常见问题

1.什么是髋关节置换术?

髋关节置换术是一种采用人工关节假体治疗严重髋关节损伤及关节疾病、重建髋关节功能的重要手段。其目的在于缓解关节疼痛,矫正关节畸形,改善关节功能和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

2.“爱行神州”强直性脊柱炎髋关节置换援助项目的目的是什么?

“大爱健行”强直性脊柱炎髋关节置换(以下简称置髋)慈善援助项目是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强直性脊柱炎病友会开展的一次针对贫困强直性脊柱炎(以下简称AS)病人的援助项目,旨在帮助病情严重的贫困AS患者的慈善援助活动。我们的主要的宗旨是:帮助和资助贫困强直性脊柱炎病人诊断和治疗;改善和提高我国强直性脊柱炎疾病的诊断和治疗水平。

3.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强直性脊柱炎病友是什么组织?

2011225日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批准正式成立“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强直性脊柱炎病友会”。病友会是由AS患者组成的病友自治组织,病友们自己负责计划和执行组织的具体项目。我们的官方网站是:http://www.as-china.org/ 

4.髋关节置换援助项目的时间、地点、名额、区域有哪些说明?

1)本慈善援助项目针对中国大陆所有需要接受髋关节置换的贫困的AS患者;2)项目启动时间是:20139月;3)项目指定医院地点为:暨南大学附属深圳华侨医院;4)髋关节置换手术援助项目第一期计划援助30名需要接受髋关节置换的贫困的AS患者,名额用满后,视项目执行情况可适当增加名额。 

5.髋关节慈善援助项目覆盖对象以及申请条件是什么?

1)低保类患者:患者必须是国家认定的低保户;家庭经济确实困难但未达到当地低保标准的患者,提供乡级以上民政部门出具的家庭收入及财产证明文件。2)三甲医院骨科出具的能够证明其因AS需要行髋关节置换术的《疾病诊断证明书》。3)符合置髋手术的医学条件和家庭经济困难条件的单侧或者双侧髋关节置换的患者(更多请查看“活动简介”中的“申请条件”)。 

6.申请此援助需要提供哪些资料以及以何种方式提供?

《“爱行神州”强直性脊柱炎髋关节置换援助项目申请表》,《患者知情同意书》,《家庭经济困难证明》,符合置髋手术的医学证明以及三甲医院提供的医学检查报告,患者户口本复印件、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一并以邮寄的方式提供给病友会置髋项目办公室。

7.如何申请髋关节置换援助项目?

患者或患者家属可以通过:登陆“爱行神州”髋关节置换项目网站或者病友会官方网站强直性脊柱炎关爱网下载项目申请资料。 

8.申请成功后,如何接受援助流程安排?

患者申请成功后会有专人负责联系,等待安排住院,住院后接受医院的各项术前检查,患者检查达到手术指针,再安排置换髋关节手术治疗。 

9.接受援助完毕后患者应该怎么做?

患者接受置髋手术后达到出院标准后出院,根据医嘱加强锻炼,恢复关节活动功能。患者参加申请和接受慈善援助均属自愿行为,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强直性脊柱炎病友会对患者的病情不负任何责任,置髋后的关节寿命、保养等医学问题由指定医院负责。患者需自行到三甲医院风湿免疫科继续接受正规治疗。 

10.援助的人工髋关节假体材料是什么?

本次髋关节置髋手术援助项目的提供的人工髋关节假体为美国史赛克人工髋关节生物型,金属材料。医学定义使用寿命为1520年。 

11.患者在整个援助项目过程中需要支付哪些费用?

成功申请接受置髋手术援助的患者,负责自己来往深圳指定医院的费用以及在这期间的生活费用。其他与置换术无关的费用均由患者自理。

12.患者在接受援助手术项目中负有哪些义务和责任?

申请置髋手术援助的患者有责任保证所提供的各项材料、关于病情和身体状况的信息均真实准确。髋关节置换手术作为医疗行为所存在的不确定性及各种风险,患者需做好认定手术方案及承担手术风险和后果的准备。 

13.未成年人如何申请?患者能独自接受置髋手术吗?

未成年患者需由其监护人提供的身份证明,提供申请。无论是否成年人,在接受置髋手术治疗期间必须有至少一名家属陪护。 

14.申请时间、接受置髋手术的时间需要多久?

正常情况下患者从提供材料之日起,需要至少7个工作日审核;审核通过后需要至少一个月后安排住院手术;从住院之日起在一般情况下一个月内可出院。 

15.如果申请通过后,入院需要带些什么?

病历本(检查报告:包括血常规、肝肾功能、ESRCRP及其它必要化验报告,影像学报告,反应受累关节损害程度的相关影像学报告及复印件。)身份证原件、低保复印件(加盖公章)或家庭经济贫困证明、户口本复印件(户主及患者本人);生活必需品。 

16.髋关节置换手术后,对手术以及关节材料会保修吗?

本项目仅对因AS需要施行髋关节置换术的贫困患者提供髋关节置换手术的资金援助,一切医学问题均按正常流程及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处理。

项目指南

  • 项目宗旨

    资助因强直性脊柱炎(AS)导致髋关节融合或者坏死而需施行髋关节置换术的贫困的强直性脊柱炎病友实施髋关节置换手术。

  • 申请须知

    本项目只在手术费用上给予患者资助,不承担手术效果、手术风险等责任,任何医患之间的法律纠纷将由医患双方自行解决。

  • 联系我们

    QQ群:AS-China官方群
    Tel:+86 020-85253396
    Fax:+86 020-85253396
    Mobile:18126198921 刘先生